学校召开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350

1月3日,学校在香樟苑三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各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一号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以及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主持。

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向默默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战线上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她指出,老同志在大学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党员“叮咛”教育、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为服务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就做好2020年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服务立德树人的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关工委定位功能和价值的新认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找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通过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方式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助力学生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探索更加符合青年人特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黄刚从全校整合力量、夯实基层组织、抓住品牌项目、不断创新手段等四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校关工委工作亮点、特点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从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助力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年轻党务工作者指导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各学院关工分会的老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参与学生党员教育和党建工作、积极发挥老同志在思政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加强关工分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开展集体备课等交流做法,探讨2020年的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在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中关工委【2019】16号)文件精神。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