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陆有你怀梦起航”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学专业举行毕业晚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009


 

2019年12月28日晚,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16级毕业晚会在霞棐剧院圆满落幕。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学生舞蹈联盟秘书长、上海市舞蹈学校校长兼党总支书记李莹,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俊、副院长张玮,人事处副处长徐松如,“舞向未来”艺术教育中心培训主任阮晨,原上海师范大学舞蹈系主任郑慧慧、原副主任余美玉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同时还有中小学生们观赏了演出,现场济济一堂,座无虚席。

回顾这四年的时光,舞蹈学专业16级的24名同学们在舞台表演、实践教学和舞蹈编创三个实践平台中屡获佳绩,包括在历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上海市社区实践教学、“175”舞蹈技能大赛等多个活动中皆有突出的表现。同时,该班同学还参加了三届“中美大学生舞蹈节”及其它国内外大型舞蹈交流活动,以上这些荣誉和收获都离不开16级全班同学的努力与坚持,他们连续两学年所获得的“优良学风班级”可谓是实至名归。

舞蹈系16级同学先后由苗小龙老师、金彦老师带班,在舞蹈系各位老师们的关心和培养下,尤其是在班导师、优秀的青年教师黄娟老师的悉心组织和倾力指导下,齐心协力,精心准备了这场能够全面展示同学们专业水准的舞蹈晚会。在本场演出中,共计13个作品,历时2小时,学生们个个身怀绝技,向观众们献演了安徽花鼓灯、藏族舞、蒙族舞等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以及芭蕾舞、古典舞、流行舞、当代舞等风格迥异的优秀舞蹈作品。比如安徽花鼓灯《啷哩个啷》把俏皮的人物特点展现的活灵活现,把非物质遗产带入了人们的生活;现代舞《前行》带着对美好的追求,把生命中的美好都放进了这段舞中;还有蒙族舞《草原的儿子》9名富有阳刚之气的男生们把对草原的向往和热爱展现的淋漓尽致。尤值一提的是14级刘丹丹同学刚刚服兵役归来,依旧带着对艺术热爱,在《天鹅湖》第三幕中一展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风采……一段段精彩的舞蹈作品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学生们将日常所学与舞台实践融会贯通,提高了专业能力,同时也为以后的舞台表演积累了更多丰富的经验。

都说来日方长,但转眼间,四年时光就这样流逝指缝。毕业尽管意味着以后将各奔东西,可以相信,16级的24位学子们,将会永远铭记着互相陪伴走过的这四年青春生活,会永远感恩一路互相支持成长的这四年人生旅程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路走来,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也带不走永恒的心。回忆无悔的年华,往事历历在目;把握无悔的明天,前程始于足下。期待下次瑰丽的相逢,让我们自然体味,感受人生。

在热烈、欢快、温暖的气氛中,舞蹈系2016级毕业晚会完美落下帷幕。但他们青春的帷幕,永不落幕!愿他们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施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