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签约,松江区与上海师大合作共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8

来源:第一教育 2023年3月20日

标题: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签约,松江区与上海师大合作共建!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战略部署,立足松江新城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发展定位,以打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为目标,加速推进松江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松江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暨合作共建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签约仪式在松江举行。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出席签约仪式,松江区委副书记韦明主持。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府向市教委和上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将更好赋能松江新城建设,对松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特色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着眼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高质量办好松江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着眼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共建共享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松江愿与上海师范大学携手,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深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部署教育链、人才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推动区校合作办学走在前列,松江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完善的配套、最广阔的舞台,让一流人才“来来来,到G60;去去去,到G60”,不断拓展区校合作深度和广度,共同谱写区校合作发展新篇章。



林在勇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与松江合作历史渊源深厚,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松江作为“上海之根”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不仅具有绵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也令人印象深刻。在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中,松江同样具有独特的战略区位和人口资源优势,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上海辐射长三角的战略支撑点,为区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战略背景下,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意义深远。上海师范大学将在市教委指导下,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始终以最大热情支持松江教育发展,努力为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振峰代表市教委向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区校深化合作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五个新城”建设任务的需要,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希望区校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率先探索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实现基础教育发展“转样态、转状态、转心态”,推动松江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实现新飞跃、迈上新台阶。



会上,李谦、袁雯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谦、杨振峰、袁雯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共建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协议。

签约仪式上,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介绍了区校合作情况。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市教委基教处处长祝郁,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松江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辉,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参加仪式。


根据协议,上海市教委、松江区人民政府、上师大三方将在广富林区域合作开办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学校将努力打造成松江新城的教育标杆学校。此次合作办学的上海市实验学校松江新城分校选址在松江新城广富林街道(龙马路、辰花路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约为102.8亩,力争明年动工,2025年9月建成使用,办学规模为72班,预计总投资超7亿,将其打造成一所高标准、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松江区将与上师大在松江南部新城携手打造一个从优质幼儿园到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全学段、高品质基础教育未来智能教育生态园区。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上师大松江教师教育实践研究中心,全面推进松江教育干部培训、教师培养、课题研究、品牌建设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将为推动松江区相关产业发展及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松江与高校签约的学校已有17所,得益于合作办学的资源优势和松江教育的聚力建设,这些学校已经成为了松江人民心中的好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上海基础教育界的一张金名片。松江与上师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这之前,双方已经合作开办了上师大附外中、上师大附外小、上师大松江实验、上师大未来实验、上师大科创实验5所学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了松江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了百姓口中交相称赞的新优质学校。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halcIYXNU1R0U7zBiN1d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