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47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8日,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工会在东九思享屋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手工活动,老师们自己动手,学习和制作了精美的秀和团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有“团善”的美意。值此妇女节之际开展团扇制作活动,也正是表达了学院对每一位老师阖家圆满的美好祝愿。

活动开始后,手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历史背景和制作方法,带大家欣赏了古色古香的成品团扇。大家很快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材料,开始动手制作。

在手作老师的帮助下,大家选取自己喜欢的饰品,充分发挥个人创造力,在空白扇面上构图搭配,粘贴制作。通过巧手和想象,一柄柄或清新淡雅,或光彩闪耀的团扇渐渐展现,大家一边交流制作心得,一边互相欣赏着这些独一无二的团扇,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制作完成后,老师们手持团扇合影留念,尽显知性之美。 

此次三八节的艺术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缓解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加强了同事间的交流。在活动中,老师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活力,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摄影:汪磊  作者:刘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