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金夺银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58

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举办。经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取得1金1银2铜的好成绩,金奖数量全市并列第4,总分全市第6。其中,项目“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获金奖,“灵泊——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的开拓者”获银奖,“小小神农:神农传说主题劳育课程开拓者”和“红薪文化工作室”获铜奖。 

本届“挑战杯”创业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挑战杯”创业竞赛的组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亲赴决赛现场听取项目汇报、给予细致指导。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和各二级学院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指导教师全力以赴,从环境布置到设备调试,从答辩着装到表达技巧均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提升。自校赛起,我校共有54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校赛、市赛选拔,4个项目晋级国赛,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并再创佳绩!

 

我校一直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近年来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教学模式转变,推进创新实践学分制度和双创导师制度,着重增强实践平台的服务功能和策源能力,着力培养具备创新创业意识、身怀创新创业本领、勇于创新创业实践的青年人才,引导激励学生用火热实践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


(供稿、摄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上海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