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273

  

1月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俊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

林在勇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主题、紧扣主线,全面把握总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让每一个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以自学、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示范党课、专题研讨、师德师风展、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问题做调研,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学校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共查摆梳理出9大方面、79个具体问题,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对180项具体整改措施实施“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确保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目前共完成整改事项164项,占91.1%,新建或修订46项制度。

林在勇强调,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委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实现预期目标。理论武装实现学有所获,打牢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解更加深化。干事创业展现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和教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自觉性,推动了补短板、强弱项和本领提升。为民服务做到走心走实,聚焦师生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转变工作作风,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师生关切,真刀真枪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政治生态呈现清朗风貌,强化了党纪法规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林在勇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探索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停顿,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以贯之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推动调研整改不断线,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每年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开展专项调研,把精力聚焦到有力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上。三是要确保党员发挥作用不懈怠,探索建立党员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松劲,探索建立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林在勇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培养时代新人,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和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俊一同志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突出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扎实推进,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杨俊一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提出的具体要求。他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做到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知信行统一。第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落在实处,要紧盯问题、精准整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