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立校友会 共建校友育人联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65

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历届校友代表齐聚母校,见证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蒋明军,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管李晓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生命科学学院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们共同出席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仲南向校友介绍了学院院情,尤其是学院成立后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命科学学院以全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展开新篇章,迅猛的发展势头让与会校友为母院自豪。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组成员谢月恒向与会校友汇报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生命科学学科在65年办学历史中培养了近万名学子,在各行各业拼搏进取、开创事业,在2018年12月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后,为促进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于2019年1月成立了以党政正职双挂帅的校友会筹备工作组,在历时一年的时间里,积极开展校友会筹备工作,并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学校校友总会主管李晓芳老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批复》。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及《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草案)》。

会上,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蒋明军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揭牌。80级生物系校友、上海生乐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当走进校园、走入一教,翻阅当年的学籍卡时,青春的记忆浮现在眼前;听杨院长关于院情的介绍,看往日的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实现,为成为师大生科人倍感自豪;同时,他更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学院的用心培养,能在这里学知识,学做人,让梦想从这里启航。最后,他希望校友会能成为资源聚集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友谊互通平台,通过校友会汇聚生科力量,助力学院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借助校友会平台,与校友携手共同打造校友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与93级园艺专业校友、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俊杰共同签署“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 校企协同育人联盟协议书”,在科研、教学、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对接,合作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和科研创新实践平台。学院还聘请了5位基础教育行业的优秀校友:七宝中学校长朱越、上海师大附中校长严一平、上海市教委生物教研员周韧刚、崇明区教育学院原院长宋林飞、奉贤中学生物特级教师宋洁莲,担任“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点兼职导师,推动学院的师范专业进一步对接基础教育现实需求。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在会上表示,从1954年建校时期的生物科到现如今蓬勃发展的生命科学学院,代代生科人筚路蓝缕、砥砺奋进,造就了我校生命科学学科的卓越发展,这其中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和献策献力。他希望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汇聚校友才智,激发校友热情,为联络校友搭建平台、为宣传母校凝心聚力、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努力为把上海师范大学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杨仲南和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为理事颁发聘书,与会理事就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