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同济毕业生首选IT行业,上师大毕业生近半数投身教育行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765

来源:青春上海 2020年1月11日

标题:同济毕业生首选IT行业,上师大毕业生近半数投身教育行业


  ★  同济大学 ★

同济大学昨天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就业率为99.02%。就业单位性质以企业为主,本科和硕士毕业生首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而博士毕业生首选教育行业。

同济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就毕业生规模而言,2019届毕业生总数为7535人,其中,博士毕业生648人,硕士毕业生3087人,本科毕业生3800人。毕业生中,总体男女生性别比为1.44:1。

从学科分布来看,工学毕业生人数占当年毕业生总体的65.68%,哲学、教育学及农学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少,三个学科总毕业生数约占全校总毕业生人数的1.15%。

本科毕业生就业行业人数统计TOP3依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和汽车制造业。博士毕业生则首选教育行业。

同济大学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赴基层、中西部地区及重点领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推进同济大学就业引导工程,鼓励优秀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与多地政府合作,开展毕业生人才工作,为目标单位输送大量高学历人才。学校2019届毕业生前往基层就业人数共计1397人,其中博士77人,硕士536人,本科生784人。

另外,2019届毕业生里自主创业者共计13人,其中,博士生1人,硕士生8人,本科生4人。毕业生创业行业主要包括文化艺术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汽车制造业、商务服务业、土木工程建筑业等。创业企业注册资金合计达3820万元。

同济毕业生总体深造率达33.34%。其中,本科毕业生深造人数为 2193 人,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 57.71%。在全体深造毕业生中,有705人被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参照2019QS世界大学排名)录取。其中,有464人被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

★  上海师范大学 ★

上海师范大学昨天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5.90%,与2018届基本持平。就业行业分布与学校的专业设置契合度较高,49.15%的直接就业毕业生选择投身教育行业。

上师大2019届毕业生有7213人,其中本科生4730人,硕士生2376人,博士生107人。男、女生比接近1:3。

其中,八成毕业生直接就业。就业地域集中在华东地区,五成以上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渠道就业。

其间,85.69%毕业生选择留沪就业。通过就业单位分析,直接就业毕业生中49.15%选择教育行业。这个比值十分显著,也很具师范特色。对于上师大毕业生而言,排名第二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8.76%。两者之间的差距,可见一斑。

毕业生中,选择国内升学占到8.79%,其中,本科生半数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出国(境)占到4.94%,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为主。

另据了解,用人单位对上师大毕业生认可度最高的三项指标依次是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以及工作的稳定程度。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1/11/15787223191091128427.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