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雯为2023年党员大课堂作首场报告 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42

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校长袁雯在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为学校2023年“学生党员大课堂”作首场报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袁雯系统地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并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政协章程修订、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报告、政协常委会报告、两院报告等内容。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系统回顾、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审查和表决通过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决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组成人员,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勾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

袁雯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到当今一代青年人的手中,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强化系统思维,不断砥砺奋进。要有意识地将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贯穿到工作学习中,踏实进取,认真做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添砖加瓦。三是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有所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任务,使自己成为终身学习者,增加和拓宽职业生涯的长度和宽度,以应对未来不断变化发展的环境。

报告结束后,袁雯针对当前热门话题ChatGPT、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和未来教师必备素养等,亲切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刘诗雨谈到,袁雯校长对全国两会的解读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催人奋进。未来我们一定会牢记袁校长的嘱托,好好学习,立足当下,将学习科研与国家战略需要结合起来,在学习工作中发扬“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的工作作风,以更饱满的奋斗热情、更严格的自我要求、更端正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强国建设的实践中去。

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五十四党支部张昊谈到,聆听了袁雯校长的报告,我再一次深刻领悟到,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研究型学习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学习新技能,增长新见识,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服务社会和人民,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贡献出师大学子的力量。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