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29


为引领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激发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新学期以来,旅游学院各年级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实际以“青春心向党,践行二十大”“时逢二十大,我们正青春”等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学期主题班会。

学业导师刘新静带领2021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班会,分为主题学习、教师寄语和感悟分享三个部分。同学们在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学习教育中领略理论成果的创新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对朋辈优秀学生典型案例的学习,激发起了向榜样看齐的动力。刘老师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未来的发展和希望无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积累拓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带班辅导员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辅导员结合校园生活、学习实际,开展学情分析、纪律规范倡导,引导学生在青春最美好的时期不断进取,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辅导员老师胡月在与学生分享时提到,大学是人生的黄金阶段,也是接收新知、培养能力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追梦路上不负韶华、不负自己。2019级旅游管理和2021级旅游管理专升本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邓斌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市场形势,从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签约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引导同学们主动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老师林佳音围绕“奋斗正青春 点亮新征程”,以集体谈心的形式,深入调研同学们的普遍需求和发展规划,引导学生勇往直前,追求梦想,在实习、就业岗位上发光发热,以汗水奋斗出锦绣未来。

   

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5个关键词分享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青春气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成员、退役士兵优秀学生代表在班会中积极发言,通过观看主题视频、分享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立足当下、谋划未来,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退伍士兵于子艺同学和崔海梅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分享,于子艺提到,95后00后的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也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崔海梅同学从五年的军旅生涯中得出“只有在艰苦奋斗中才能涵养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只有在艰苦奋斗中才能磨炼坚强的决心和韧性,只有在艰苦奋斗中才能丰富阅历、增强本领”的实践总结,带给同学们思想启发,勉励青年学子必须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本次主题班会,是鲜活青春的思想教育课,也是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首激扬青春的启航号角。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旅游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以奋斗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中,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