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四附中签订全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1


3月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附中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副院长姚潇鸫,四附中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宇靖、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参加活动。

周秀丽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过往合作的良好传统。她表示,创建于1954年的中文和历史学科是上海师范大学历史最悠久、基础最雄厚的传统优势学科。长期以来,人文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能够借助人文学院专业学科、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潘黎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绩。他强调,为加快建成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人文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附属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始终坚持“以贡献求发展,以合作求支持”的理念,促进教育现代化、系统化的和谐互动、有效衔接,积极为上海基础教育特别是附属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协议约定,下一步,双方将努力构建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协作机制:在党的建设方面,定期开展联动交流,积极搭建主题党日、考察互动、学习交流等平台,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在教育教学方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同开展实习实践教学、教育学术研究、“文学经典教育”课后服务项目等活动,使双方合作机制成为培养师范生或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学生实践能力、科研素质、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建功立业的新进展来贯彻落实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努力开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四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