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新致软件”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创业联合实践基地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72

 

3月22日下午,“上师大-新致软件”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创业联合实践基地成立仪式于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致软件”)董事长郭玮,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以及企业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主持。

葛卫华对新致软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师大与新致软件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领域有许多共同理想,做有情怀的事情,传播引导教育的思想,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希望通过共建拓宽学生人生的宽度,扩大未来教师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擦亮我校师范的“金字招牌”,让教育创造未来。

郭玮对此次能与上师大结缘表示欣喜与期待,希望发挥双方优势,为发展智能教育贡献力量。他表示近几年新致软件在IT领域依靠“云算天下”战略,BBAC云实验室不断深耕,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公司长期关注中国教育的发展,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创新创业领域,体现年轻人的价值,实现“IT改变世界”的梦想。

会上,校企双方共同揭牌了“上师大-新致软件”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创业联合实践基地与“上师大-新致”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并接受企业投入的300万联合实验室专项研究经费。

张春丽代表学院对学校和新致软件支持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双方合作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是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表示学院将会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的人工智能教育平台,培养卓越信息教师,投身教育现代化建设。

张波与新致软件代表企业服务副总裁王浩共同发布并启动了双方联合实践基地智能教育公益行动三年计划。张波介绍,在本次计划中学院将联合新致软件,共同成立智能教育公益行志愿者团队,通过联合实践基地的学生创新成果培育、人才培养,开展智能教育五大新城行、智能教育长三角行和智能教育西部行,形成以上海为起点向全国辐射的三个行动圈,助力推进上海新城智能教育示范区建设,长三角区域智能教育协同提质以及西部乡村智能教育振兴,积极建设智能教育发展共同体,发展有温度的智能教育。

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已和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拥有超过1000平米的科研教育空间;核心教师团队研发科创课程超过600节次,稳定输出专业的志愿者队伍超过400人;开展丰富的走向中西部、中小学、爱心学校、晚托班等科普服务活动。新致软件是国内领先的软件服务提供商,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软件企业规模百强”等称号。公司还多次获得权威机构评选的行业排行榜及合作伙伴、行业协会颁发的权威奖项。2023年1月,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摄影:宣传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