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本科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0


3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数理学院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调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迈步新征程”本科生调研座谈会。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与33名本科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在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背景下开展的,旨在“听真话、察实情,推动问题的解决”,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最真实、最广泛的感受,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班导师团队建设、师范生培养、学生职业发展、学科竞赛、创新实践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数理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不时记录和回应,并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逐一反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旺舟在回应中表示,数理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秉承“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理念,鼓励学生深耕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通过学院和同学的良性互动努力完善学院各项工作,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作总结发言,表示座谈会卓有成效,学院将认真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采取措施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细节,同时也将及时汇总同学们的建议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果,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学院工作,引导学风建设和全员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为数理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意见建议。同学们表示,通过座谈会,他们对数理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未来的大学时光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