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60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副研究员李宇靖,在奉贤校区二教419室为我学院学生开展题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体育强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主持。


李宇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的完整表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体育强国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其间,视频《体育的力量!习近平这样说》更让学生对讲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还立足社会体育和师范体育的未来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认为社会体育可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体育+医疗、体育+康养、体育+学校、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公益“六位一体”的多元体育服务,不断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师范体育可以结合AI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实现特色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有助于大家开拓眼界,提升认知,激发学习的新思路、新热情。体院学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体育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