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达成局-校合作共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337


  

1月16日,副校长李晔带领科技处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相关教师赴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商讨局-校项目合作事宜并达成共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党组成员秦莉萍,以及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自然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李晔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特色,尤其是在城市防灾减灾与公共安全风险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学术积淀和实践成果,希望能与市应急管理局在城市综合风险治理的科学研究、项目咨询、人才支撑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

随后,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委员、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温家洪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上海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综合减灾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与联合国开发署联合成立的“上海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需求介绍,表示双方可以在城市灾害风险普查评估、综合减灾、备灾与应对等方面深入合作。

桂余才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职能和未来规划,他指出城市安全是城市发展的基石,上海滨江临海,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台风、暴雨、风暴潮、地质、地震等自然灾害风险严重威胁着上海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安全发展。上海师范大学的相关研究工作有历史、有人才、有成果、有影响,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倡议:双方建立稳定的沟通与协作机制;加强课题研究实务合作,产出优质成果;共同举办有影响力的论坛和活动。

会谈中,双方均表示出合作的强烈兴趣和热情,为今后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摄影: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