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宝添福 情暖师大 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171

1月22日中午,“鼠宝添福、情暖师大”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留校学生新春大联欢在徐汇校区学思园餐厅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清,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李晔,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辅导员与春节留校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辞旧迎新之际,为了使身在异乡的师大学子品尝到“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校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与研工部、国际交流处、接待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积极联动,为留校学生组织了一场隆重、热闹、喜庆的校园“春晚”。联欢活动在蒙古留学生们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伊始,张玉清代表市教委为师大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祝贺上海师范大学在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为上海基础教育做出的贡献,希望师大师生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朱自强代表学校为留校师生送上了新年贺词,希望老师们敏于思、勤于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同学们新春快乐、学业有成。

回首2019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振奋人心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七十度春秋,沧桑变幻,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逐梦复兴路;六十五载年华,栉风沐雨,上海师大春华秋实共赴新征程。学生代表为活动现场的老师们送上暖暖的红围巾,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与谆谆教诲,感谢师恩、感恩师大。

与此同时,学校也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新春大礼包,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送上红红火火的大礼包,给每一位师生送上“鼠宝”福袋,祝福师生们在新年里有“鼠”不尽的活力、“鼠”不尽的欢乐、“鼠”不尽的幸福。值得一提的是“鼠宝”福袋里有为留校学生们准备的免费就餐券和洗浴券,让同学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聆听着藏族学生卓吉带来的歌曲《昨天的故事》、喀麦隆留学生何浩德演唱的《38度6》、博茨瓦纳留学生刘薇薇《我的歌声里》,欣赏着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发尔带来的舞蹈《美丽新疆》,师生们互道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此次留校的学生来自于我国新疆、西藏、香港、甘肃、贵州、四川、山西、山东、黑龙江、内蒙古等省份和地区,以及韩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乌克兰、也门、马里、斐济、波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虽然身在异乡,但是留校学子们仍体会到了节日里浓浓的温暖和幸福,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浓浓的关怀和祝福!此外,寒假前夕,学校还为家庭困难学生给予补助,为外地困难学生给予路费支持,组织学工部干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家访,为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学生们体会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最后,伴随着研究生顾晓清《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新春大联欢的文艺节目接近尾声,在场师生共同举杯,告别2019,拥抱2020,为来年送出最诚挚的祝福、许下最美好的愿望。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