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62


3月27日下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线下招聘会于西部操场篮球场举行。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春季招聘相关情况以及毕业生求职状况及需求。

招聘会现场涵盖教育文化、制造业、金融、生物医药等行业的192家企事业单位,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7个区域,共计带来超过1200个岗位需求,超过8000个用人需求,共计吸引了1800余名学生参与,面试人次达40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000余人次,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此外,招聘会现场开设了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点、职业咨询、征兵咨询、出国留学咨询和考研升学咨询5个咨询展位,邀请资深专家来为同学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政策、职业生涯、征兵入伍等专业化咨询,帮助学生梳理求职方向,明确求职目标,针对性投入招聘面试环节。

春季招聘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抓住春季促就业的关键时期,抓住时机开展校园招聘,打造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专属跑道”。

聚焦专场,菜单式选择  3月以来,我校面向不同专业学生群体,开展菜单式专场招聘会及宣讲会,共计开展了师资类专场招聘会4场、二级学院专场招聘会2场以及专场宣讲会37场,涵盖教育、建筑、咨询服务、生物医药、互联网等各行各业。参与企事业单位带来超过800个招聘岗位,以菜单式选择畅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互动。

精准对标,专题式辅导  我校自2月以来陆续举行考公类求职系列讲座、考研类系列讲座、出国出境留学类系列讲座及职业规划类等系列讲座共计5场,以专题式辅导形式,精准对标不同学生群体就业择业目标,实现职业生涯规划前置化、系列化、整体化发展,为求职创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走近市场,纵深式外延  我校已先后与苏州市教育局、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青浦协和双语学校等对接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后续我校还将推进“走近系列”,以师生组团式走访形式前往涵盖教育、文化、传媒和咨询服务等不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挖掘开拓市场化岗位。


接下来,学校将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抓紧抓牢工作时机,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同时,持续对接优质企业进入校园,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多样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凝心聚力持续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充分发展。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