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金山区联合举办上海市2023年“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金山项目对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6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走深走实,3月24日下午,学校和金山区联合举办2023年“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对接会。市委组织部、金山区委组织部、金山区各街镇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项目负责人、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山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介绍了学校落实上海市“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推进项目工作,将发挥好学校的“教、学、研”优势,统筹好优势学科和师资力量,选优配强专家团队,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和地方发展。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副院长王礼鑫作为赋能团队专家代表、项目指导专家代表发言。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郑耀彬、副处长张东保在讲话中谈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上海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把握政治性是根本、人民性是基础这一关键,加强专家团队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旗舰式基层治理新平台,回答好超大城市社区治理这一课题,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据悉,2023年“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覆盖全市16个区,依托“部门下沉、智库蹲点、专家指导、各方协同”的工作模式,采取分片区推进方式,聚焦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和智库研究,持续打造一批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治理样本。我校作为十家高校和智库单位之一,主要对接金山区。学校成立了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相关二级单位参与的工作模式,形成多学科协同研究力量,对接10个街道社区,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党建质量和业务水平双提高,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体推进,形成区域化党建工作新局面。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