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国际手风琴音乐会将在长宁上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5

来源:周到 2023年3月28日

标题: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国际手风琴音乐会将在长宁上演!


2023“上海之春”第五届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的高光时刻:“海上琴缘·丝路之约”——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国际手风琴音乐会将于3月31日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520剧场火热上演!

据悉,在本次国际手风琴音乐会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世界顶尖手风琴演奏家与中国手风琴演奏组合将联手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届时,既有世界冠军对经典曲目的传承再现,也有手风琴与吉他、小提琴带来的跨界重奏,更有通过手风琴演绎的流行音乐和创新组曲……古今中外的多种融合发展,带您一一见证手风琴艺术的多个侧面。

这些手风琴大咖将亲临现场:

德拉戈斯拉夫·瓦西里耶维奇

来自塞尔维亚的青年手风琴演奏家。2022年,年仅21岁的他在瑞士举办的第75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中,摘得世界杯组冠军。本场演出,他将带来从巴洛克风格到俄罗斯爵士再到塞尔维亚民族风情的三首乐曲(《d小调奏鸣曲 K.141》《组曲—第一乐章》《塞尔维亚民间音乐》),带领观众进行一场时空穿越之旅。

古斯塔沃·阿尔梅达

来自巴西,曾斩获第72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流行音乐表演组及意大利、德国举办的多个国际大赛的冠军。这次,古斯塔沃不仅将演奏热情奔放的独奏曲《影响力》《尽情摇摆》,还将搭档七弦吉他演奏家罗德里戈·埃布斯,带来手风琴与吉他二重奏《巴西旋律》《王子》《雀鸟》。南美风情的音乐带你瞬间“穿越”至异域,感受激情魅力。

俄罗斯“一只左手”二重奏

“一只左手”由国际手风琴联盟艺术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著名手风琴演奏家亚历山大·谢利瓦诺夫和他的妻子、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尤利娅·阿梅里科娃组成。略有遗憾的是,尤利娅这次没能亲临上海,但现场依然会有“大师级”神秘嘉宾助阵。他们将为观众带来手风琴二重奏《顿河狂想曲》和《巴尔干舞曲》。

“特克拉·克列贝提克”二重奏:

齐格蒙特·丘普林、安娜·丘普林

这对来自波兰的手风琴和小提琴的夫妻组合,曾获波兰达人秀亚军。他们生活的地方地处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的边界,各国民族音乐的特色给予了他们丰富的创作灵感。他们将在现场带来手风琴与小提琴二重奏《半决赛》《火之舞》《终章》,给观众们美妙的听觉享受。

从“一带一路”沿线回到上海。届时,上海师范大学手风琴重奏团也将带来手风琴组曲《我的上海琴缘》。青年学子将用传承和创新的视角告诉大家,手风琴在上海声生不息,独具特色的海派手风琴文化也将不断发扬光大。

音乐会详情及预约方式

时间:3月31日19:30

地点:长宁文化艺术中心520剧场(长宁区仙霞路650号)

现场预约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报名预约通道于3月28日19点开放。

请前来观演的观众,配合场馆的各项入场规定:

*此次演出为公益活动,每人每场可免费预约2个名额,全场对号入座,儿童全票。观演时不得饮食;

*请根据取票码及时在演出现场文化云机器上取票,如未取票,文化云平台将扣除相应积分,且将影响您后续参与文化云平台其他活动;

*为避免排队拥挤,请比演出时间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场馆。演出开始20分钟后,未入场观众将不再保留座位。

主办单位

上海音乐家协会

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长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

上海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

上海长宁新虹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3月31日晚,

以手风琴为引,

来长宁文化艺术中心

共赴一场传承与融合的“丝路之旅”吧!


链接地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8904231C8E8D28DB5B6324D1781C8EC0BD2773B6E3934CD66B961151055A6D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