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首届书法艺术节开幕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56


3月28日下午2点,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上海师范大学首届书法艺术节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顺利开幕。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书法专业负责人丘新巧老师主持。


李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上师大首届书法艺术节,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文化自信自强,充分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和交流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三笔字”教学成果,提高师范生书写技能水平,培养基础教育书法师资的重要平台;是营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师生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在发言中向学校对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书法专业建立至今的历程作了总结,并对专业未来发展作出展望和期许。作为非专业组学生代表的沈宸宇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此次获奖对自己是极大的鼓励,她将在未来漫漫学书路上继续努力,期待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晔宣布上海师范大学首届书法艺术节正式开幕,师生移步展厅参观展览。在热烈的交流讨论声中,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书法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整体书写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号召青年学子担负起推动文化传承、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