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课程优化实施与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98


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课程服务,持续提高课程质量,3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课程优化实施与推进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代表、课程拍摄与制作公司代表、安徽宿松北浴小学校长、内蒙古赤峰毛山东希望小学校长及“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组成员,共同为“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课程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薛原主持。

会上,上交所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赵峰先生就项目背景、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沈亚芳向两位校长赠送学校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研讨环节,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武术、跳绳、心理及科技创新课程的阶段性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两位校长分别从课程实施、存在主要问题、学校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本校课程开展的具体情况,随后大家就课程实施与推进的优化方案开展深入研讨,结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代表给出的指导性建议,进一步优化“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课程。 

体育学院院长薛原就课程进一步优化建设方向进行总结性发言,指出要凝聚合力将课程真正渗透落实出效果。 

自今年2月起,“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服务项目已经持续6周,目前四门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希望通过本次深入研讨,以期持续提高后续课程服务质量,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把“关爱”真正传递给孩子们。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