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06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新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授聘仪式。校长袁雯出席授聘仪式并为新聘人员颁发聘书。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袁雯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受聘高级专技职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她指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关系着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是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关键之举,对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度我校专技职称聘任工作从 9 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分类第一原则、实绩第一标尺”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呈现出晋升人数较多、受聘教师日趋年轻、成果质量较高,学科梯队结构合理的喜人态势。最后,袁雯从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终身学习、终身成长,服务社会、咨政建言,开拓视野、加强合作等四个方面,殷切希望新聘教师在规划好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学生、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关注学校和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自觉地把个人的进步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新聘教师代表吴小玮、崔安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吴小玮教授感言,作为一名上海师大的教师深感荣幸,能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遇上国家发展的战略窗口期,能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能在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中汲取不同学科的滋养。评上高级职称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未来的工作仍将全力以赴,围绕学校“公转”的环境中谋划个人“自转”,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前提下实现个人“自转”。崔安阳副研究员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在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如磐石而又广阔高远的舞台。他表示,职称晋升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自己将会在师大“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引领下,并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耕耘好教书育人第一班岗,并尽职尽责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为服务上海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英娟在总结发言中希望与会的新聘教师赓续初心使命,牢记教师职责,不仅将职称的晋升视为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自我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秉承师道永恒的光荣传统,保持对教师职业的敬畏感,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供稿、摄影: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