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28


3月29日上午,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离退休干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校情通报会。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等出席,学校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袁雯向老同志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解读了政协章程修改、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法院报告等相关内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议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老龄工作特点,就有关老龄工作机构改革以及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的内容和老同志作了交流。

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学校实际,袁雯从如何落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要求和任务,如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如何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等方面,和老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她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科布局和博士点申报等方面情况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听了报告后倍感振奋和鼓舞,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大家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信心,作为老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老同志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奋发有为,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摄影:离退休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