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800



2月1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对下一阶段学校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在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副市长陈群指出,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重点把握三个原则:一是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三是要加强联防联控。务必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举措,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也要抓住校园疫情防控“关键点”。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控实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防控建议。

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学校面临的疫情形势,并对当前校园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和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学校在防止疫情输入、防止疫情在校扩散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全校各单位、各学院在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中必须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校园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进一步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疫情排查的全面性、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和掌握师生动态的及时性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职能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开学预案和远程教学方案,共同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对防控工作不力的、落实工作迟缓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问责。三是进一步抓小抓细抓实工作,以严肃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校园“三门”管控机制,切实做好教师返沪居家隔离,确保做到“信息排查精度不减、防控保障力度不弱、关心关爱温度不降”。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学院必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