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云就业 | 毕业生如何找工作? 上师大推出网络招聘会、网上签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286

来源:周到 2020年2月13日

标题: 毕业生如何找工作? 上师大推出网络招聘会、网上签约

记者:朱晓芳

疫情期如何找工作? 上师大按照“推迟开学,就业服务不推迟”的原则,采取网上招聘会、网上就业办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

网络招聘、签约,帮助学生找工作

参与网络招聘会

毕业生最担心的是,现在每天足不出户,还怎么找工作呢?为了帮助毕业生春季找工作,学校将开展网络专场招聘会。目前学校安排了3场——

1、3月23日-28日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2、3月30日-4月4日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

3、4月6日-11日漕河泾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

万一有毕业生三场都没有找到工作怎么办?别急,还有持续网络就业招聘。

毕业生们多关注校就业信息网https://shnu.jysd.com,用人单位会随时发布招聘信息、注明单位简历投递邮箱。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形式收取简历、进行视频面试。

该校还贴心地为毕业生们向用人单位请了假:“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可能无法按照各单位要求的时间参加笔试面试、提交相关材料、签订三方协议,部分毕业生可能将因防控限制而无法按时返岗实习,希望各单位予以理解……”

该校学生金融专业的一位同学表示: 这下我心里不慌啦,我到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上网,争取多投些简历,争取找到好工作,不错过这么多的好机会! 

进行网上签约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后,毕业生们可以统一登录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www.firstjob.com.cn,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培养院校确认,在线完成线上签约手续。学生仅需填写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便可以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用人单位在收到申请后,填写相关就业协议内容,学生对协议内容确认无误后,在培养院校的鉴证下,即可完成网上签约。已确定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的同学可在线登记毕业去向。

报考老师公务员和考研学生怎么办?

一些想报考老师、公务员和考研的学生现在很心焦,不知道今年的计划是否会落空?

该校也作了贴心提醒,让毕业生们多看通知,不要遗漏了任何参加考试的机会——

参加本市各区新教师招聘流程的同学,要注意和实习学校的联系沟通,及时通过区教育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实习学校人事老师那里了解所在区教师编制考试的最新安排。

参加公考同学,要密切关注国考和地方考试最新通知。1月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关于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的公告》,内容涉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考研和出国(境)同学首先要认真准备相关考试。考研同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学校网站,另一方面也要密切关注初试国家线公布结果,便于及时调整目标和策略。出国(境)同学多看相关国外大学网站的通知。


链接地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3BDABC37A3757483A2D7D916E56D1BE174FD3699564BDC2C4CAEB254769282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