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传师生以艺战“疫” 齐心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48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受到了各地、各界的关注。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师生们,也纷纷以“艺”战“疫”,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心系着我们,作为一个武汉人,现在的我坚定而平静”。来自2018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杨若辰写下并朗读了她这几日的感受和祝福。

这样用专业发声的艺术战“疫”,参与者并非只有杨若辰一人。同样来自播音主持专业的8位湖北籍青年学子,为凝聚武汉人民共同战“疫”之心,录制诗朗诵《致敬武汉人民》,以专业所学参与防疫斗争,利用艺术力量呼吁武汉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自除夕开始,学院姜杉老师就与毕业生志愿者连同教育学院志愿者师生共同为孩子们朗读《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系列儿童绘本,用声音开启了疫情中的暖心陪伴。

同样在疫情面前,守护着自己教育事业的还有韩晓晔老师,她与五名播音专业学生共同朗诵了著名诗人黄亚洲的作品《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致敬一线工作者,传递武汉信念、湖北之声,师生齐心、携手创作,共同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

学无止境,停课停学,特殊时期影视传媒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发起了阅读动员,号召各专业老师根据学科特点,度身定制阅读书单,指导学生阅读方法,并进行在线指导与交流。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立足专业,带领学生以“学”战疫,共克时艰。

影视传媒学院学工组老师们在通过多种渠道与举措传递科学防控防护信息、树立战胜疫情信心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与专业教师联动。以“疫情保卫战·影传在行动”为主题,依托学院团委和网络思政工作室开展优秀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面对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影传学子积极响应,纷纷投入与战“疫”有关的文艺创作之中,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文艺作品应运而生。作品种类涵盖诗朗诵、快板、歌曲翻唱、漫画等多种形式,用艺术的力量致敬抗击疫情前线的一线工作者们;鼓励同学们消除恐慌,广泛传播科学防疫和卫生常识;号召同学们不跟风、不从众、不盲目,身体力行地通过作品弘扬网络正能量,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勤洗手,多通风,口罩拂面讲卫生”来自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的仇清昊自编快板,积极响应学院推出的“疫情保卫战,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抗“疫”作品征集活动。

2017级主持班的同学们更是在号召之下录制了全班助力视频,利用语言力量传递温暖。

广告专业的同学们则选择了用积极参与公益命题为《战“疫”》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方式,用创新思维和视觉语言展现着青年担当。影传学子结合专业、利用专长,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人士请战驰援抗疫第一线,我院的青年学生也体现了他们的志愿担当。

来自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陈清扬参与了安徽马鞍山南的宣传工作。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孔泽思与2018级编辑出版学专业的王晓蒙则在劝返点,耐心的劝说行人减少出行。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杨晨走进街道,负责行人安全检查的工作。

在各个社区内,也能看到同学们的身影,2016级表演班吴朕俊主动联系九亭镇镇宣办,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当中;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赵婷毅然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在各个卡口分发物资,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诸羽健积极配合社区街道进行测量体温、口罩分发的工作。

无论是以专业所学参与防疫斗争,还是用行动走上街头与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共进退,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的信念一直根植在影传学子的心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工组的全体老师通过微信每日健康打卡、问卷星信息填报、居家观察新鲜事反馈等微信推送开展“隔空不隔爱”的心理排摸工作,每日连线重点地区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排解他们的恐惧、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

老师们始终牵挂着留校学生的饮食、洗澡、用电安全等问题,每天园区的老师和阿姨检查完留校学生体温后,总是主动和阿姨了解情况,与学生沟通给予心理支持。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疫情核查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关怀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摆脱新型肺炎“恐慌症”。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我们相信,再提起这一年,一定是感动与泪水、温暖与爱。就是这个春天,武汉将重现她的繁华与美丽,愿前方的英雄平安归来,愿武汉、愿中国,早日迎来那个春天。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