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预备党员赴奉贤区烈士陵园举行宣誓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84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3月29日下午1:30,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近期发展的预备党员赴奉贤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仪式上,全体党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成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为全体烈士默哀一分钟,追忆先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走过的坎坷历程,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预备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致敬。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领誓,全体预备党员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学生预备党员洪宸代表发言,她将自身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既展示了她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深耕西部,为人民服务的实事,也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终其一生都要牢记在心间的信仰和行为准则。

张春丽老师寄语预备党员,她以陈独秀之子陈乔年的故事勉励党员同志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希望大家不忘前辈的来时路,走好未来的奋进路。要求党员同志们坚持自己的追求和信仰,脚踏实地,做一个有为青年,无论未来身处哪一个岗位,都要时刻牢记、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宣誓仪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革命烈士史料陈列室。“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悉数了解了烈士前辈为了人民的解放,带领人民群众奋起反抗、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故事,切身感受了他们为革命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学们将自己的满腔热血化作文字,寄语英烈,在感慨的同时更加表明自己继承烈士遗愿、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烈士陵园,不仅仅是为了缅怀先烈,更要学习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