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社团学子开展“行走中的美育课堂”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99


以美育人,向美而行,3月29日18:00,人文学院组织社团学子前往上海博物馆,集体参观了“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体验了一堂“沉浸式美育课程”。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呐喊文学社发起,联合纵横史学社、海棠诗社等社团,共有60余名成员踊跃参与。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社团指导老师梁佳瑄带队前往。

在上海博物馆一楼的第一展览厅内,陈列着52件来自欧洲艺术大师们的油画杰作。在上海博物馆专业讲师细致讲解的引导下,同学们用心感受着每一件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欣赏着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等艺术史中大师们的杰作,对于欧洲艺术流派从15世纪至19世纪的发展脉络有了感性的认识。在上海博物馆四楼,同学们浏览了“NG Treasures 再现·大师|沉浸式光影体验”展,在数字展陈中感受着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达·芬奇的《岩间圣母》等作品的魅力,在动画特效与光影技术的交互中,沉浸式地感受着艺术的神奇价值。

为了让更多感兴趣的同学们“一饱眼福”,人文学院还组建了“上博观展”微信群,为无法参与线下活动的同学们开展了“云导游”服务。活动当天,负责人在线发送展览的相关图片、视频及讲解语音,使未能到达现场观展的同学们也收获了美好的在线观赏体验。

通过本次上博观展活动,同学们体会着跨越时空的艺术魅力,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同时,也在感受美和理解美的过程中,努力追寻美、传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