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一封跨国的感谢信写满了“我们相信中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59

来源:青年报 2020年2月15日 06版

标题:一封跨国的感谢信写满了“我们相信中国!”

记者:刘昕璐

本报讯 疫情之下,留学生为何不回国? 一位留学生父亲用一封阿拉伯语的信解释了一切。一句“我们相信中国”,带来的是暖心更是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还有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国际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他们同样密切关注着中国的疫情发展进程,默默为中国祝福祈祷,期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最近收到一位留学生的父亲发来的信,这位大二学子寒假至今一直没有回国。父亲明明很担忧,但他现在说——我们相信中国!

来自也门的信息与机电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塔瑞克,联系上海师大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告诉老师自己的父亲写了一封信,需要发给办公室。但因为信件是阿拉伯语撰写的,需要等待学生翻译。

起初,留学生办的老师第一次收到“跨国家长信”还有些疑惑和担忧,但后来收到翻译的信件内容后,满满地只剩下感动。

父亲发给中国留学生塔瑞克的信

“我是塔瑞克的父亲,塔瑞克是也门来华留学的学生之一,目前在上海师范大学就读本科,学习信息与机电工程专业。自从我听说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传播后,我对儿子塔瑞克感到非常焦虑。

我联系了他,要求他立马回国,但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说他很安全,没必要因为这个事情回国,学校并没有让他失望,所有留校的学生得到了学校的极大关注,还求我不用再担心他的安全。我对此就感到非常放心,这也让我对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非常感激。

因此,我想通过这封信,向整个中国政府,尤其是所有负责该大学行政管理的人员,表示我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孩子提供的精心照顾和关心。

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信,因为作为一个父亲,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了,我为儿子塔瑞克感到非常担心,但是他这么跟我讲学校的关心和照顾之后,我就感到非常放心。这样的照顾,我相信孩子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情况。

真心希望中国早日赶走病毒,赶走疾病,赶走一切不好的东西,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平安。”

塔瑞克写给留学生办的话

我们国家有一句著名的阿拉伯谚语说:“不能杀死你的事物,会让你变得更强大。”可以说这个谚语很适用描述于当前中国的情况。

最近,(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遭受了一些西方媒体的恶意攻击。有一些国家为了遏制中国在国外的影响,用不客观的、戏剧夸大化的手法来描述中国的疫情现状,以此来为其针对中国、针对中国公民采取的种种限制措施找到合理解释,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国公司和中国人的海外投资和发展。

而我想说的是,请停止这些不正当的措施。现在我们需要保持团结,共同战“疫”。

我相信中国将克服这一困难。现在的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他们将利用现代技术来为全人类服务,他们将在这场“战争”中取得成功——他们将战胜那些有敌意的宣传。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控制这一可怕的流行病。

他们拥有自己的疾控研究中心,拥有重量级的医疗专家,也拥有着先进的医疗和药物研发技术等,可以说中国在应对疫情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色。

同时通过新闻报道,我发现不仅中国人,许多外国人也加入了援助团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提供救援物资等,携手助力中国战胜疫情。因此,我相信中国必将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0-02/15/content_101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