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场空中求职招聘活动 吸引1600多名毕业生参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677


2月17日下午,首场空中宣讲会拉开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序幕。根据《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师大按照“推迟开学,就业服务不推迟”的总体原则,开拓就业渠道、加强网络服务,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场空中宣讲会,学校就业中心联合在线招聘服务平台,主动邀请我校最佳雇主单位昂立教育集团,通过脚本设计、校内宣传、直播预演等方式,最终呈现给毕业生一场直接有效的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招聘前期,就业中心通过就业专职辅导员将宣讲会信息告知毕业生。宣讲会正式开始前,共收到5万多人次的线上关注。招聘活动直播时,共有1650

毕业生在线收看,45位毕业生当场投递了求职简历。在宣讲会的实时聊天室,毕业生纷纷用生动有趣的网络语言“粉了粉了”“冲呀”“好温馨、好有活力的MV呀”与招聘宣讲老师互动,肯定空中宣讲会形式的同时也表示要投递简历争取下一步面试机会。通过空中宣讲会,企业可以视频讲解春招岗位需求,毕业生和企业实时在线互动,讨论相关问题,毕业生也可以一键投递简历。同时招聘直播后,毕业生还可回看,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企业也会通过在线面试的方式,完成后续招聘环节。


在得知开学推迟的第一时间,学校就业中心就开始筹划各项“推迟开学,就业服务不推迟”举措,积极构建内外联通,上下衔接的毕业生求职网络服务,缓解毕业生焦虑。2月10日,面向全体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公告,预告在线招聘活动和在线服务举措。就业中心的老师们居家网上办公,第一时间在就业信息网更新和发布各类就业招聘信息和就业服务,通过“上师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求职汇》专栏,每周一、三、五发布面向毕业生的单位招聘信息。

据悉,本次宣讲会只是学校2020年春季招聘系列活动的开始,学校已经启动3、4月份网络招聘会报名,邀请不同行业优质企事业单位参与,重点打造校友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专场、金融行业专场、漕河泾园区企业专场等五场网络招聘会。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