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博士后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89


近日,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博士后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校长袁雯、副校长李晔、相关学院院长、各流动站站长和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徐松如对学校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重点汇报了近五年博士后队伍建设举措及建设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博士后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压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加强系统谋划、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引育机制、优化服务保障等发展思路。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教授结合本学院的博士后队伍建设情况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与会的院长和流动站站长围绕如何进一步扩大博士后队伍规模、强化博士后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李晔对学校近年来的博士后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博士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指出要加大博士后队伍建设力度,构建集学校、合作导师、博士后所在学院、学科于一体的博士后资助体系,打好组合拳,全方位引进和培养博士后队伍。

最后,袁雯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博士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博士后队伍对于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她指出今天大家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拓展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后我们要按照“统筹谋划、创新机制、增加投入、形成合力”的总要求,深入研究制约学校博士后工作的瓶颈,以层层落实管理责任为抓手,加大对博士后招收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调动合作导师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好国家和上海市的政策优势,不断提升博士后工作环境“软实力”,努力增强博士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扩大博士后队伍规模的同时,我们还要形成独具特色的博士后培养体系,探索出特色化博士后工作发展的道路。


(供稿、摄影: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