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天使与园丁:热血发自肺腑 决战肺腑之“炎”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53

来源:上观新闻 2020年2月18日

标题:天使与园丁:热血发自肺腑 决战肺腑之“炎”

记者:徐瑞哲 彭德倩



身心一体,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55所高校均推出在线心理咨询服务,打响防疫“心理战”。上海师大开通面向全国的热线电话和网络辅导一对一服务,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师等加入团队。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员的教院院长夏惠贤带头倡议,带领全院博导联合开展教育心理学术经典导读。截至2月13日已推《大学的精神》等29部荐读书目,各撰写300字导读材料,为“心理战线”充足电。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师刘世宏在线进行心理咨询。

对于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师范生们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中文专业学生党员夏文涛参与所分配社区的消毒防疫工作,对病毒可能“寄生”的各个死角严格杀灭;思政专业入党申请人付叶则向所在地的村主任报到,协助村党组织副书记走遍全村,确保宣传到位、户户知晓。


链接地址:https://web.shobserver.com/wxShare/html/212555.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