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数理学院学生开展线上互助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40

疫情当前,数理学院为积极响应“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的教育部署,充分激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力量的奉献服务精神,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自2月8日起,学院依托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在bilibili直播平台上推出了学生互助式线上学习。

  

为充分结合学生在家学习所需,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的主动性,直播教学的课程根据实际排摸情况开设,包含基础巩固、新课预习、补考专栏等。目前开设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几何、大学物理等8门专业课程,共11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了线上直播教学,直播时长已达21.6小时,共收到110条弹幕,近百位关注量,最高单次直播人气高达203。直播过程中不仅有PPT、板书讲解,还辅助视频播放、动画展示等生动形式,更有学生喜欢的“弹幕”,可随时在线和教学“主播”交流,基本做到学生之间“愿意讲、创新讲”和“愿意学、学得会”的效果。

  

“停课不停学”是战疫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展示。本次我院的线上互动教学不仅是不停学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居家仍能保持有序状态,减少因 “超长假期”而导致的心态失衡等问题,让学生居家抗疫的同时,以积极的心态有所作为,有所收获。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