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上海将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线上校园招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22

来源:青春上海 2020年2月21日

标题:上海将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线上校园招聘

记者:刘昕璐


上海对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今天联合发布《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据了解,上海将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并在3月举行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面向全市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届时,大量硬核岗位将一一呈现。

  组织开展系列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通知》明确,将推进线上服务,打造就业新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线上校园招聘。

据了解,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联合社会机构、统筹各方资源,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组织开展系列面向全市高校的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大力推进面向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线上招聘求职服务,促进人岗匹配、精准就业。

同时,推广线上就业服务,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实现岗位发布、简历投递、远程面试等供需对接,积极推广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网络签约系统,鼓励学生通过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进行就业协议网上签约。

  掌握高校毕业生底数,做好精准帮扶  

《通知》要求,加强监测研判,掌握就业形势,并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及时摸清各类困难学生群体的底数,及时评估疫情影响、把握就业市场动态、掌握高校毕业生底数,加强分类指导,并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精准帮扶。

据了解,在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教育引导方面,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领域,引导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及推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对此,《通知》还强调,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各高校抓紧部署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预案,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构、经费、人员、场地”四到位。同时,健全就业、招生、教学、学工、团委、科研等机构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深入挖掘新业态,寻找新的增长点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认为,2月10日以来,大部分省份陆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经济逐步进入“后疫情”复苏期。消费者健康安全需求的增加,促使线上购买、配送到家、OMO(线上+线下)、新零售等人才需求加速。因此,高校应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挖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造的就业机会,寻找新的增长点。

大数据显示,进入2月以来,在线教育行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同比增长高达88.22%。葛卫华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师范生主动“触网”,学习和尝试教学新方式、新方法,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探索中创新成长。

通过云双选、云宣讲、云签约等花式“无接触招聘”,2月17日,上海师范大学已成功举办首场空中求职招聘活动,吸引1600余名毕业生参加。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page/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