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中践行职业精神——我校广告学子公益广告作品出炉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413


实践是广告教学的重点,在学校以艺战“疫”,“停课不停学”的部署下,影视传媒学院广告专业把组织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公益广告创作,纳入“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内核;专业教师们积极投入赛事指导,各年级同学激情创作,目前已有视频、海报等满满“战胜疫情”信心的系列作品上线。

18级广告专业学生部分公益广告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国有医者 作者:18广告张广湘 指导教师:徐阳)

作品说明:我有国士,天下无双。国有医者,救死扶伤。白衣天使们与疫情搏斗,与死神抗争,是生命的守护者。图中的红十字代表医生,黄鹤楼的剪影代表武汉,合起来看是一个“国”字。医者冲在前方,武汉从不孤单。此战必胜,武汉加油!

(作品名称:《疫援》作者:18广告孙佳琪,指导教师:郑欢)

作品说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医护人员逆向而行日夜奋战,各行各业防控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在家宅了近20天后,在见证口罩的价格一次又一次上涨后,在含泪告别一名又一名医护人员后。作者开始思考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难道只能是宅家吃和睡吗?作品《疫援》便是作者站在一名普通学生、普通人的角度出发,思考非一线工作者能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战疫。“疫援,一元也是力量”这句话的创作背景来源于1月25日作者真实捐下的一元钱,可能有人会借此嘲讽只是捐一元钱而已,有很多人大笔捐款。但在疫情之下,即使是一元,也是一种疫援,也是共同战疫的方式。“疫援,一员也是力量”的创作背景来源于作者的一位同学,在人人自危之余报名参加了医疗志愿者,一个人虽然渺小,但一员也是疫援。“疫援,一圆也是力量”来自于作者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关注来自上海发布的最新消息,相信在当下全国各地的人也感同身受,在看到“今天0新增病例”之时,内心无数次为所有一线工作者、为中国而感到高兴,“0”不仅是个数字,更是让人心聚拢的一圆,是疫情战斗下最有力量的一笔。

(作品名称《拒绝野味》作者:18广告刘芷含 指导教师:徐阳)

作品说明:当试探的底线被打破,人们只能自食其果。

食用野味成了当今部分人的追求,由于这些人对野味的危险了解甚少,或是明知故犯,疫情在今年爆发了,国家蒙受了损失,人民承受了痛苦。

当责任二字被遗忘,手中的筷子夹走的便不是食物,而是生命。菜刀落下的一瞬间,也将家庭分隔。自己和他人会站在碗沿摇摇欲坠,而碗里盛放的是自认为鲜美的汤羹。这也是我在平面海报中想表达的。让餐具成为人们的威胁的,是野味,更是责任的缺失。如果可以意识到吃野味不单单是吞下一口食物那么简单,是不是犯错的人就可以大大减少。

战“疫”中少不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爱心人士的奔波,但如果没有病毒的传播,他们应该正阖家欢乐,也不会有人牺牲。我们希望疫情彻底消失,更希望未来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拒绝野味,为你我,为大家。中国加油!

(作品名称《家里蹲战士》《全民抗疫》《医K.O.疫》作者:18 广告张逸迪、左恬真、周慧 指导教师:徐阳)

在疫情面前,广告学子拿起专业的武器,以饱满的激情,创作出大量有力度的公益广告作品,表达着他们对社会的责任。他们是学生,更是战士!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