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校企联动 校长袁雯带队访企拓岗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94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强化校企衔接,拓展市场性岗位供给,近日,我校积极响应,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深化学校和用人单位的人才供需对接。

“双向互动”深化访企拓岗

3月30日上午,校长袁雯带队一行7人前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东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实地参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就业市场一线信息,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交流多项合作领域。

中建二局华东分局执行局长苏敬涛介绍了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的总体情况。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经理赵国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板块以及项目承接等具体内容,围绕“铁军精神”和“超越文化”的精神内核,充分展现了中建二局服务国家战略的企业责任以及打造“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发展、校园招聘以及联合培养项目等内容。

袁雯表达了对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热情接待、搭建沟通平台的诚挚感谢。她表示双方的对接联系,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宝贵平台,期待后续在学生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随后,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建筑工程学院也向对方介绍我校学生就业相关情况与学院人才培养等特色工作内容。

“高屋建瓴”商订合作计划

我校横向拓展行业走访的宽度,纵向延伸企业合作的深度。3月28日,袁雯来到青浦区协和双语学校,和协和教育集团创始人胡卫、青浦区协和双语学校校长黄莹等校方领导共商合作办学发展计划。

胡卫介绍了上海协和教育集团办学背景。过去二十年,协和始终紧跟国家教育政策的发展趋势,不断探索中外课程的优势互补,坚持专业化办学,专注并深耕于教育事业,协和教育稳步发展。黄莹就学校发展情况、办学理念与特色、课程构架和学生发展等问题向来宾逐一进行了介绍。

座谈交流中,双方表示将加快创新实验基地建设。一方面,选派优秀师范生进入青浦协和实习,在实践中学习,切实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也为青浦协和的发展注入新的生力军;另一方面,推动青年教师参与青浦协和各学科的教学教研活动,共同探讨教学问题。为积极响应双方合作内容,3月29日下午,来自两校区40余名我校本研学生抵达青浦协和双语学校,开启“走近”系列参访活动。

未来,我校将持续动员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毕业生搭建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