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师大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开办了“网络爱心学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205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2月26日

标题:上师大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开办了“网络爱心学校”

记者:孟歆迪


减少“一线英雄”的“后顾之忧”,上海师大外国语学院青鸟志愿服务团队行动了起来,开办了“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子女网络爱心学校”,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英语口语练习、学业辅导。

精锐集结共助学,隔屏传爱暖人心

居家大学生能够做些什么呢?能不能把爱心学校办到网上去,发挥专业优势,为医护人员解决些许后顾之忧?于是,青鸟志愿服务团队首批志愿者很快线上集结。他们由15名英语(师范)、英语专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导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个个政治素养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志愿经验丰富。

通过前期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志愿者们已于2月17日开始给15位岳阳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开展每周2-3次、每次30-45分钟的一对一线上视频辅导。“网络爱心学校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高质量的心灵陪伴,很荣幸能为发挥自己师范生的特长,为医护人员筑起坚强的后盾。”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志愿者黄芷萱说道。

志愿初心永牢记,青春使命勇担当

青鸟志愿服务团队主动与岳阳医院对接,形成了“一家一策”的网络爱心学校开展机制。上岗之前,外国语学院团委专门组织岗前培训,从保护学员隐私、谨慎理性上网、坚守志愿初心等方面做基本工作要求。所有教员线上“云”承诺,志愿让青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上海师大学子积极发挥师范专长,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


链接地址: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20%E4%B8%8A%E5%B8%88%E5%A4%A7%E4%B8%BA%E6%8A%97%E7%96%AB%E5%8C%BB%E6%8A%A4%E4%BA%BA%E5%91%98%E5%AD%90%E5%A5%B3%E5%BC%80%E5%8A%9E%E4%BA%86%E2%80%9C%E7%BD%91%E7%BB%9C%E7%88%B1%E5%BF%83%E5%AD%A6%E6%A0%A1%E2%80%9D&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20-02-26/1369753.shtml&articleId=1369753&token=9c95eca50e98c358f1fda856345d7766&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