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国内外的上师大人一起,收获这些温暖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63

来源:周到 2020年2月27日

标题:国内外的上师大人一起,收获这些温暖故事……

记者;朱晓芳


日本在读博士暖心募捐

07级科学教育专业校友陈佳怡现在在日本名古屋大学攻读博士,今年是她在日本留学的第9年。

2月2日,她所在的华促会倡议发起了定向援助湖北医院的募捐活动。来自华促会的日本十大高校分会、35位同学作为活动负责人,组成了工作组开展募捐活动。

募捐活动共持续8天,最终共筹集到352笔捐款,共计合人民币12.803万元。同时,接收到来自东京国际华人慈爱小组和个人提供的价值约合人民币5万5671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全部捐赠给了湖北省黄冈中心医院和鄂钢医院。

悉尼校友搭建关键资源平台

82级政教系校友、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一直在呼吁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积极行动起来支援。

杨东东在华商会长中建立了一个捐献医疗用品供需信息群。这个医疗用品供需信息平台应该是悉尼华人华商中目前最大的捐献医品供需信息平台,有40位华商会长和华商善心人在群里互通信息、核对标准、比较价格、联系供方、选择医品、下单采购。

仅2月7日一天,华商会长们通过这个信息平台,就用捐款购买成交了医用防护服500套,医用口罩177箱,测温仪500件,总金额澳元$6万多,约合人民币30万元。各华商会长善心人通过这个平台购买的紧缺救疫物资已经超过40万澳元,合约200百万人民币。

联络捐赠14540个口罩

上海胡姬港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从国外联络口罩资源,分两批向上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累计捐赠14540个口罩。

加拿大联动捐赠不留名

上师大加拿大校友会和一些机构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后,发起“抗击新冠,爱心行动”。

该校在加拿大的校友们有已经在加拿大安度晚年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也有正在加拿大工作的校友,更有在加拿大深造的年轻学子,很多捐赠者在捐赠后不肯留下姓名。

来自赞比亚的1万个口罩

在赞比亚经商的70后邢小燕夫妇,得知国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短缺,立即购买了一万个口罩通过上海的朋友捐赠给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天冷,送出浴霸驰援湖北

82级历史系校友方杰向湖北三地十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定点医院捐赠价值45万元的奥普公司1000套奥普浴霸及2万只口罩,助力一线医护工作者渡过难关。

“慈善校长”温情抗“疫”

上师大老校长杨德广及他的朋友纷纷慷慨解囊,截止1月28日捐款1.8万元。

家人得悉他和他的阳光慈善团队捐款驰援武汉赈灾,也纷纷行动起来。



链接地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AC5A0447B4E8FB2ADCD9E4EA5BF0673B51151A5CFCED07A2FA69EF7C61B381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