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笃行创新 学校举办师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762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于3月30日在奉贤校区学生宿舍33号楼“学习家”组织开展两场“师生面对面”活动。科学技术管理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与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园区中心和学院相关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李辉与同学们探讨科研共话生活。他提出,科研成果不仅停留在实验室里,更要运用于实际生活中去;李辉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大创等科研项目,在项目中磨炼专业技能;告诫同学们做科研要有求真务实精神,做科研做论文都要实事求是,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海燕从出国交流项目、出国交流相关流程到个性化的问题,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以历届学生的出国交流实例鼓励大家,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做好规划,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专业所学付诸实践,为同学们提供明晰的职业思路与方向。

“师生面对面”活动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搭建师生交流的重要渠道。据悉,园区中心将持续推进“师生面对面”活动,邀请校领导和校各部门负责人走进学生园区,与学生沟通交流,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