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入团积极分子团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壮大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3月29日下午,旅游学院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知行篇团课在图文信息中心环幕厅举办,团课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分别以《新理念 新格局 赶考路上的上海答卷》和《开放舞台,与世界拉手:上海进博会的“劲、博、慧”》为主题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刘馨主要围绕“新理念引领上海新发展、新发展催生上海新格局、新格局擘画上海新答卷”三个板块进行宣讲,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沉浸式了解和感受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上海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发展变革,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持续增强对党、国家和上海未来发展的信念和信心。最后,她带领同学们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同学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和城市进步相结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时代重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宣讲团成员顾圆圆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切入点,详细阐释了“进博会”的举办助推了全球经济复苏,促进了世界普惠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和强劲动力。讲授过程中穿插了真实生动的进博故事,引发在场同学反响连连。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上海作为超级城市学习成长的机会,要以开放、包容的眼光去看世界,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在青春的舞台上绽放绚烂之花。

旅游学院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设置了信仰篇、知行篇、实务篇等内容,力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国情认知和团务学习,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