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院长俞晓夫教授变身“主播”开设简笔画课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97

近期,应《上海教育》杂志公众微信号“第一教育”的邀请,美术学院院长、油画界大师俞晓夫变身“主播”,在疫情“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用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开设了生动有趣的简笔画课程。

  

课程针对的是中、低龄学生,通过视频课程,俞院长为居家抗“疫”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了丰富生动的绘画学习内容,展现了一位大名鼎鼎的艺术家的拳拳爱心,及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课程中,俞晓夫院长以讲授和现场创作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简笔画是儿童画的一部分,也是绘画的基础,同学们需要在简笔画中仔细观察、捕捉对象特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锻炼简洁、洗练的笔法特征。同时,俞院长完整示范了一副简笔画的绘画过程,教授同学们如何处理人物头部、身体的比例等问题,并教授了创作对象中“手”、“背包”等细节的绘画方法。

课程最后,俞晓夫院长还对小朋友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创作的作品给予点评,以此鼓励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把疫情中学习到、体会到的内容画下来,增长本领,提高素养。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大、中、小学都采用了延迟开学的非常措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团队齐心协力,结合疫情的实际情况,不仅大力投入创作,以艺术作品表达自己的关心与感悟,还时刻牢记身负的社会职责和担当。在俞晓夫院长带领下,探讨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教学特点,探索新的线上课程教学模式,以视频课程的模式面向社会,服务大众。

以艺术的力量鼓舞士气、温暖人心是特殊时期美术学院教师们的期盼。线上课堂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会相伴相随、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疫情!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