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学子缅怀周恩来总理 传承和发扬中国革命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80


今年的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更好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海市翔宇公益基金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缅怀与传承,新时代中说爱国”——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活动。首届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获奖学生共同参与,同学们在空中相聚,读故事、听历史、绘时代、话爱国。

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网络开展形式为主。同学们首先通过海报制作、诗歌创作等形式,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缅怀和深深感恩。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当前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从“用派克钢笔书写中国外交新篇章”到建国70周年庆典的“这盛世如您所愿”,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歌颂周恩来总理的伟大功绩,真情实感地表达对当代中国的挚爱。

接下来,同学们将通过网络平台收听《我的七爸周恩来》有声书。该书由周恩来的侄子周尔鎏先生撰写,生动讲述了周恩来的生平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周恩来总理的为人处事,更好地理解革命精神在一代代共产党人中传承和发扬。

2019年11月,由上海市翔宇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旨在继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的伟大革命精神,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首届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共评选出25名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未来,将会有更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宣传周恩来总理的革命精神,传承坚守信念、努力奋斗,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等优良的革命传统。在新历史机遇下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图片:学工部、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