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带队赴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签约走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37


4月3日,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的带领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瑾,副院长忻根勇、宋学东等一行6人赴青浦和闵行两区,分别对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上海市教育学会青浦清河湾中学和闵行中学附属实验中学等教育实践基地进行走访考察,并进行签约挂牌。

上午首先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校长胡俊杰介绍了学校“幸福生长”办学理念引领下的“1+4+10”的整体架构和顶层设计,表达了学校与外国语学院在师范生培养等方面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在上海市教育学会青浦清河湾中学,外国语学院一行在该校校长朱国君和书记周亚娟的陪同下参观了“清河园”“思齐长廊”“艺术苑”“人文院”等校园文化景观,感受清河湾中学和谐雅致的校园文化、合作研究的教师文化、人文精细的管理文化和自主创新的学生文化。青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清河湾教育实验园区理事长陆文一等领导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孙提出希望双方在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探索。高航对两所基地学校为学院师范生提供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教育实践环节作为突破口,通过建设教育实践基地、贯通教育实践类课程等途径,构建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下午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了闵行中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乔慧芳、书记宋文杰以及区教育学院副院长董学平等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两位外国语学院毕业的青年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作为两年前筹建的一所新学校,闵行中学附属实验以闵中教育联盟和闵行中学为依托,推进校际间管理互促、研训互动、质量共进、文化共建、优质特色的“五大工程”,办成一所市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此次外国语学院赴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进行签约挂牌和走访考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希望通过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形成双向融通、协同创新的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新模式。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