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693

3月25日上午,学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全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水平建设和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对春季学期工作作重要指示。他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硬目标、硬任务比较多,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面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必须要凝心聚力、精准发力:要升级文化力,为高水平大学的创建提供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动力;要提升领导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释放决胜力,瞄准学科评估这场战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人事、科研评价系统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要促进系统力,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为学校下一轮发展谋篇布局,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大学治理体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林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转向“严防输入”的阶段,要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校园疫情防输入管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校园安全。

校长朱自强部署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的决胜之年,更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响学科迎评战的大考之年。朱校长从六个方面布置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引培一流人才资源,夯实高水平师资队伍;构筑一流教育模式,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打造一流开放格局,集聚高水平办学资源;打造一流治理体系,加快高水平体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朱校长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全局思维、深化发展意识;抓紧谋远、统筹兼顾,善作善成、狠抓落实,从而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双胜利”。

副校长、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张峥嵘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介绍,自从 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到 3月24日调整为二级响应的两个月内,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构建起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做好开学保障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双推进”,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坚实抓好疫情防控管理。下一阶段,学校将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内外联控,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预防性消毒,抓好开学前的人员保障、物资保障和应急保障,切实确保校园健康安全。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对本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进行部署培训,就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填报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作讲解。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在线上参会。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