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评价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416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布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评价成果报告,我校取得可喜成绩。该报告主要包括“2019年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2019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两个部分。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是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中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照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

我校转载量位列高等院校总排名第25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6名。在高等院校“教育学”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14名,综合指数位列第13名。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11名,综合指数第11名。在高等学校“历史学”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11名,综合指数第12名。

“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指一定周期内,被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数量较多且被学术同行评议为论文质量较高的作者,是依托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数据和同行评议数据,从论文转载角度梳理出人文社科各学科、领域的优秀作者,旨在进一步满足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对学者评价的现实需求。本次评价依据2016年—2018年三个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根据参评作者在此期间的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和同行专家评议形成。我校人文学院戴建国教授、王建疆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三位学者入选复印报刊资料“2019重要转载来源作者”。该项成果每3年发布一次,2019年版是第二次发布,本次入选学者共计883人,涉及20个学科。

  

(供稿、图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