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校友企业“微笑口罩”稳就业项目获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286


疫情期间,一场旨在缓解零售业企业用工荒,稳定餐饮行业员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的“微笑口罩”行动正有声有色地展开。该项目发起方便是我校“雏鹰计划”资助企业,商学院毕业生,上海携永信息创始人、志业人才联合创始人尤清清。活动一经推出,上观新闻、新民晚报、乐业上海等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专题报道。

尤清清在徐汇区人社指导下,结合自身企业优势,率先推出《“微笑口罩”上海零售业岗位支援计划》,该计划一经推出,便获得大量点赞和支持,公众号第一天发布的《战“疫”招募令》浏览量短时内就超过了5000 人次。随后,经上海市人社“乐业上海”上发布,浏览量累积超过了10 万。3天时间,“微笑口罩”吸引了盒马鲜生、苏宁易购、家乐福、罗森便利、永辉超市、满记甜品等 16 家零售业龙头企业加盟。短时间内“微笑口罩”共提供了5360个保障民生的基层岗位,促成了一批餐饮企业与零售企业之间的员工共享。

上海携永信息创始人、志业人才联合创始人尤清清,在校期间自主创业创办公司。获得上海师范大学“雏鹰计划”创业基金资助。2019年公司获得校友企业一千万元的种子轮融资。并获得徐汇区创业梦之星、上海市2019年度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等荣誉称号。目前企业服务城市目前遍布全国,公司成立两年里,有超过8.6万人次通过职业蛙入职心仪企业,在过去的18个月里累计流水突破9000万。企业将人工智能与招聘相结合,拥有150万蓝领数据库支持比同行高30%以上的人岗匹配度,同比节省了企业30%的面试时间,降低了客户22%左右的员工流失率,为客户节省了高昂的培训和管理成本。


(供稿、图片:校团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