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征战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04


3月24日至27日,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武汉进行。全国各省市33支男队、32支女队共519名运动员相聚武汉理工大学,以球会友、以赛展技,共同谱写“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运动篇章。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杨阳加入的上海教工气排球队女队挺进四强,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是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根据行业职工特点,发挥行业职工特长,着眼本行业群众体育运动基础,集中人财物资源举办的一次全国性示范比赛,是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之后,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体现了广大教师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比赛场上高手云集,强队无数,每一场比赛都赏心悦目,每一场比赛都是力量和技术的较量。上海队克服了年龄偏大、训练时间较短、比赛锻炼少的困难,在教练带领下,全队一条心,劲往一处使,互相鼓励,从不埋怨,即时补台,场上比拼,场下加油,打出了精神和锐气,一场一场拼搏,一分一分争夺,男队女队双双在小组赛中名列第一出线。 

  杨阳老师所在的女队在进入十六强后,越战越勇,先以2:0淘汰江西省教育工会队进入八强,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克服主力选手受伤下场的巨大压力,以2:1淘汰山东省教育工会队挺进四强,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杨阳老师凭借良好的体力、精湛的技术,担当接应,攻守兼备,打满全场,总是在队伍最困难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一锤定音,让对手难以招架。最终虽未能赢得四分之一决赛,但全体女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为上海赢得了赞誉,又向着梦想迈进了一步。


(供稿、摄影:校工会、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