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43


4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学院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退休党员代表、区人大代表和全体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我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赵梅华到会作指导讲话,院党委书记高亭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忠主持。 

高亭代表学院党委从三个方面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充分结合上海、学校和学院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亮点,做出特色。

赵梅华代表第二指导组,围绕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把握好总的要求;三要紧盯根本任务;四要聚焦具体目标;五要贯通重点措施。她围绕着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音乐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退休党员代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考察,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党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复原场景驻足凝视,在《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专题展区,端详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峥嵘岁月。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教育之行。坚决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