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抗疫并行 影传学院毕业班学生创意频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37

当全国人民居家抗疫的时候,我校影视传媒学院2016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班的同学们,特别是王怡敏和她的小伙伴们,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同时,为抗疫做了不少掷地有声的事。

为出行APP江浙沪设计制作抗疫车贴

这个春天在江浙沪地区预约过网约车的人,大多见过出租车上的抗疫车贴,那些振奋人心、让人安心的车贴,就是我校影传学院16文管专业女生王怡敏团队设计制作的。

1月25日大年初一,王怡敏创业团队意外地接到了一个“急活”:某出行APP所在的公司需要在江浙沪的出租车上张贴抗疫车贴。当天大部分人都在休新年假期,如何解决出行APP印刷数万车贴及物资点物料需求?王怡敏及其校外合伙人团队迅速调取各种资源,日夜兼程,加班加点,终于顺利完成了江浙沪地区该企业所需的疫情印刷物料的设计及供应。

为上海师大设计“传递对医务工作者的祝福” H5

王怡敏协同学校相关部门进行H5的UI设计,因时间紧迫,留给设计的仅有几个小时。3月30日开始筹备,4月1日H5正式上线。这个过程中,王怡敏全力冲刺,最后顺利交付。

这个充满真情的H5,向上海和全国人民传递了上海师范大学对全世界医务工作者的祝福。迄今为止,已有1017人在这个H5留言。  

为500强外企策划“以爱战疫”团建活动

4月7日,王怡敏团队还受邀为某500强企业策划了一场为时60分钟的“以爱战役”宣传活动,通过鼓励员工对口罩进行创意设计,对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行团建工作,该活动受到了该企业的好评。

对于如何看待与疫情并行的创业之路,王怡敏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参与不同企业对于抗疫的规划和行动之中。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特别期望能够学以致用,为企业和社会共度难关尽一份文化创意之力。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