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79


4月19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特邀我校学生理论宣讲团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搭开放舞台,与世界拉手:上海进博会的“劲、博、慧”》的专题讲座,讲座于第三教学楼101教室进行,各学生支部代表参会学习。

上海进博会的 “劲”“博”“慧”分别体现着中国“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发展理念,传递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她提到,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为大势所趋,但贸易投资机遇仍属稀缺资源。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其市场“不是小池塘,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对世界而言,上海进博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她详细阐述了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下,作为中国经济中心的上海,如何采取务实举措以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推动中国同各国一道,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前进。

通过专题学习,哲法学生党员围绕上海进博会的开办胜景与伟大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对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将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关注支持进博会,为中国开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